全部帖子
规章条例
资料共享
问题求助
信息公告
突发感慨
文章评论
专题评论

[对特定文章的评论] [学术书籍]中国收入差距变动分析——中国居民收入分配研究4

发表时间: 2013/7/18 18:55:17
摘要: 本书前面几个章节考察了全国的不平等状况。第二章概述了2002年和2007年间全国收入水平、不平等状况和贫困的趋势,特别分析了收入的不同来源对不平等的贡献,城乡收入差距以及地区间和地区内的收入差距。第三章通过对修正样本结构偏差的尝试,重新估计了中国的收入差距。第四章从支出角度出发,考察了中国消费不平等的编号。第五章分析了房屋所有权以及它对住房财富和收入分配的影响。这里我们提供了一个对自有住房估算租金的详细讨论,估算租金也作为收入的一部分包含在CHIP收入中,并且使用在本书的其他地方。第六章着眼于教育的不平等及其在代际间的转移,重点关注了农村地区的教育不平等问题,第八章主要关注了流动人口的问题。第九章到第十四章考察了中国城市收入和不平等程度不同方面的问题,主要包括失业、性别工资差异、民族差异、就业以及个人所得税的分配效应等。
所有评论:   选择页码:   每页显示个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