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克崮先生一行与研究院商谈学术合作
CIID
发表时间:2020/1/2 23:41:00    最近修改时间:2020/1/8 23:46:23
摘要: 2019年12月30日上午,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前辽宁省副省长,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首任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现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克崮先生、中国社科院财经研究院张斌副院长、北京大学林肯研究院研究员刘媙、中国国际经济中心社会研究所主任张凯强、国家开发银行、中国普惠金融促进会董鹏丽女士一行来到京师学堂401会议室,与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实、万海远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孙越、研究生王盈斐,就多方的深度学术合作展开了探讨交流。
关键词:收入分配;发展经济学

    20191230日上午,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前辽宁省副省长,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首任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现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克崮先生、中国社科院财经研究院张斌副院长、北京大学林肯研究院研究员刘媙、中国国际经济中心社会研究所主任张凯强、国家开发银行、中国普惠金融促进会董鹏丽女士一行来到京师学堂401会议室,与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实、万海远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孙越、研究生王盈斐,就多方的深度学术合作展开了探讨交流。

刘克崮先生赠书

    首先,刘克崮先生赠送了团队的多部学术著作,皆为其多年在财税金融领域的所思所感,其中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很强的政策建议并转化为国家政策。

会谈现场

    之后刘克崮先生就未来与研究院在收入分配领域的深度合作,详细阐述了研究计划。李实教授也介绍了研究院多年在收入分配领域,尤其是居民收入分配领域的积累与成果,这为双方学术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CHIP2018数据库的投入使用,更加为研究的前沿性添砖加瓦。

    下午研究院副院长万海远与刘克崮一行赴财政部,就深化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的重大项目合作进行交流,就收入分配政策的转化实施达成若干共识,并就项目的落地协调、合作分工达成一致意见。

合影留念

[生成二维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