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著名发展心理学家陈会昌做客CCEHD
何路
发表时间:2018/5/21 11:13:25    最近修改时间:2018/5/21 11:19:15
摘要: 2018年5月24日,地点: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五层9504会议室,主题:关于儿童两颗种子的23年追踪研究。
关键词:CCEHD; 儿童发展

日期: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

时间:14:00-16:0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五层9504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陈会昌教授,我国著名发展心理学家,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发展心理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已退休)。现任国务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理事,东南大学(南京)兼职教授,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专家支持系统特聘专家,沈阳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亚洲与太平洋语言与听觉杂志》编委,香港《幼儿学报》编委。

多年来陈会昌教授致力于发展心理学、尤其是婴幼儿和中小学生、大学生心理与教育知识的普及工作,除撰写大量科普文章和著作外,还在全国各地为婴幼儿父母、教师、中小学生家长和教师、大学生等做讲座数百场,对推进我国的儿童教育和人口的心理健康产生了重要影响,共发表论著、译著、科普著作700余种,1000多万字,其中代表性著作有《德育忧思》、《竞争 社会-心理-文化透视》、《儿童的想象与幻想》、《幼儿社会化训练》,代表性译作有《人格心理学》、《社会性与人格发展》、《儿童评价》、《毕生发展心理学》等。

陈会昌教授于1981年编制的《气质测验60题》在我国教育、医学、体育等部门深受欢迎,成为用途广泛的心理测验量表之一。他还编制过《儿童社会性发展量表》、《中小学生心理适应性量表》、《大学生心理适应性量表》等多种用于科学研究和教育实践的测验工具,其主持的对儿童社会行为与家庭教养方式的长达23年的追踪研究及其研究结果,在我国心理学界影响广泛。

报名方式

请扫描下图二维码或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填写问卷进行报名,欢迎大家参加!

 

[生成二维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