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流动与消费模式重塑”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
徐晓静
发表时间:2018/4/8 12:00:00    最近修改时间:2018/5/6 12:03:20
摘要: 2018年4月6日-7日,由北京师范大学、英国南安普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法国GATE-LSE经济学实验室、德国劳动研究所(IZA)以及中国社科院联合主办的 “人口流动与消费模式重塑”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顺利举行。
关键词:人口流动; 自科基金项目; 消费

4月6日上午9:00,中欧流动人口领域专家学者齐聚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620,就中国流动人口与消费模式展开主题演讲。

会议开始,李实教授发表开场致辞,对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进一步促进中欧关于“人口流动与消费模式重塑”项目的学术交流。

英国南安普大学教授Corrado Giulietti就移民对中国居民消费模式转移的影响进行分析,并指出这也是中欧合作项目“Migration and the Reshaping of Consumption Patterns”中的一个重要课题。随后,国内学者就相关领域问题的研究进行报告。

研讨会结束后,中欧“人口流动与消费模式重塑”项目组成员就当前项目进展及成果进行汇报。Corrado Giulietti教授对第一轮调研得到的数据进行报告,项目组成员就当前问卷及搜集到的样本进行探讨,并提出一些完善建议,为之后追踪调查提供良好思路。

 

[生成二维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