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中国收入分配论坛(2017)征文启事
CIID
发表时间:2017/4/13 20:52:54    最近修改时间:2017/4/13 20:56:51
摘要: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解决收入分配中的重大问题,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定于2017年5月27日(周六)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中国收入分配论坛(2017)。现面向国内外专家学者征文,欢迎相关领域专家踊跃投稿。
关键词:收入分配; 征文

长期以来,收入分配不平等是广大学者和民众普遍关注的热点,也是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并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指出,缩小收入差距,坚持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同步、劳动报酬提高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健全科学的工资水平决定机制、正常增长机制、支付保障机制,完善最低工资增长机制,完善市场评价要素贡献并按贡献分配的机制。十三五规划进一步明确,持续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规范初次分配,加大再分配调节力度,调整优化国民收入分配格局,努力缩小全社会收入差距。2016年,国务院印发《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提出要瞄准技能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科技人员等增收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七大群体,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在发展中调整收入分配结构,推出差别化收入分配激励政策。

当前,我国已进入改革的攻坚阶段,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是当前制度改革攻坚阶段的重要任务之一。为进一步推进中国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解决收入分配中的重大问题,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定于2017527日(周六)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中国收入分配论坛(2017。现面向国内外专家学者征文,欢迎相关领域专家踊跃投稿。

一、论坛日程安排

本论坛为期一天,会议议程初步安排如下:

2017527日(周六)上午为主论坛,拟邀请来自国家发改委、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以及各高校的知名学者做大会“主题发言”,下午将就论坛主办方选取的优秀论文进行“分组报告与研讨”。

二、投稿注意事项

1.本次论坛广泛征集与收入分配相关的论文,包括(但不局限于):

1)国民收入分配。工资增长、工资分配与劳动报酬问题等;

2)宏观经济与收入分配。经济増长、宏观经济问题与收入分配等;

3)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收入分配秩序、收入分配结构调整、收入分配激励制度、收入分配政策评估等;

4)财富不平等。高净值群体,资本、财产或财富分配研究等;

5)贫困问题。精准扶贫、多维贫困等;

6)全球化与收入不平等。持续性不平等、社会公平与收入流动性等;

7)其它与收入分配与不平等相关主题。

2.本论坛提倡参会论文(中英文均可)运用多种研究方法,且尚未公开发表。

3.投稿邮箱为:ciidbnu@bnu.edu.cn。会议只接受PDFWord格式的论文;论文格式须严格按照附录要求;投稿邮件标题请注明“中国收入分配论坛(2017)征文-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字样。

4.参会论文提交截止日为2017520,会务组将在2017523前通知作者论文是否被录用。

三、其他事项

1.论坛不收取会务费,会议组不安排接送,住宿费和往返交通费由与会代表自理,论坛提供午餐。

2.有关征文或论坛的任何疑问,请联系北京师范大学孙老师,电话:010-58802941,邮箱:sunyue@bnu.edu.cn

 

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

2017412

 

附录:中国收入分配论坛(2017)参会论文格式要求

1.保证论文主要观点和内容的独创性。对他人研究成果的引用务必注明出处,并在文末附参考文献;图、表注明资料来源。否则,因抄袭等原因引发的知识产权纠纷作者将负全责。

2.论文架构,以“一”、“(一)”、“1”、“1.1”、“1.1.1”作为文章层次;图和表的标识请用“图1”、“图2”、“表1”、“表2”方式依次排列。

3.论文长度应控制在2.5万字符以内(包含文献和附录)。作者应确认图、表的准确性与内容分析的一一对应。

4.采用规范的经济学、管理学等学术语言,避免使用陈旧、过时的语言以及文件式和过于口语话的语言。

5.排版格式:请用Word 2003以上版本;A4纸;页边距:上/2.54cm;左/3.17cm;单倍行距(表格行距可自行决定);段前段后均设置为“0/磅”。

6.字体及格式:中英文标题请用小四号,图表中的文字信息请用小五号,其余正文(包括作者信息、图表标识、参考文献)均采用五号字体。请注意所有中文均采用宋体,英文采用Times New Roman

7.论文标题、作者、图表标识居中,正文小标题靠左,正文段落的首行须空两个汉字空格。请注意图标识应置于图形下方,表标识置于表格上方。

 

 

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成立于201111月,以劳动经济学及发展经济学相关研究为主要特色,长期致力于推动收入分配领域的学术研究。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由中国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副主任宋晓梧担任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前所长、中国收入分配研究的权威专家赵人伟教授担任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者特聘教授、长期从事收入分配研究的李实教授担任执行院长。

研究院致力于收入分配、贫困及劳动经济学等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动态追踪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收入分配、贫困与财富问题的变化,关注收入分配的政策效应评估,为国家收入分配体制改革和政策完善提供科学支持。本院与诸多知名学者、研究机构建立了非常密切的学术联系,特别是与英国、日本、美国加拿大、瑞典、澳大利亚和法国等国外学者进行了大量的国际合作研究。

在长期研究中,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积累了丰富的研究资料,在1988年、1995年、2002年、2007年、2013年住户调查的基础上,形成了被国际学术界称为“CHIP”的数据库,被称为迄今中国收入分配与劳动力市场研究领域中最具权威性的基础性数据资料。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设五个研究中心,包括数据中心、政策评估与模拟中心、工资与收入分配中心、贫困问题中心和财富研究中心。通过其官方网站(www.ciidbnu.org),研究院定期发布收入分配领域的工作论文、政策观点、学术会议、数据资料等重要资讯,从而建设面向国内外学术界、政府机构和社会公众的开放性科研平台。

[生成二维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