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国家发改委就业司领导来研究院调研合作事宜
孙越
发表时间:2017/3/17 14:42:13    最近修改时间:2017/3/17 14:47:24
摘要: 2017年3月13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就业与收入分配司副司长常铁威,就业与收入分配司收入分配处处长陈俊以及发改委就业与收入分配司收入分配处李小亮、朱清一行四人,北京师范大学郝芳华副校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区域经济部部长李善同女士,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实、副院长万海远以及研究员詹鹏、王晓兵、万相昱等出席模拟中心筹建研讨会。
关键词:微观模拟; 政府合作

2017年3月13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就业与收入分配司副司长常铁威,就业与收入分配司收入分配处处长陈俊以及发改委就业与收入分配司收入分配处李小亮、朱清一行四人,北京师范大学郝芳华副校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区域经济部部长李善同女士,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实、副院长万海远以及研究员詹鹏、王晓兵、万相昱等出席模拟中心筹建研讨会。

首先,一行众人来到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办公区,常铁威副司长仔细查看了办公环境,并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随后来到位于前主楼的模拟中心机房,听取了关于中央处理器的一个简要汇报。

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

 

作为模拟研究的基础---数据的收集及处理,是常副司长十分关心的问题。常副司长就“使用是否安全”、“数据处理速度及能力是否满足现有的研究”等细致专业的问题做了进一步了解。之后一行人来到后主楼,与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及书记孙志军一同参观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以及模拟中心数据处理实验室,在听取实验室主任孙运传的简要汇报后,常副司长建议大力推广云平台,以期数据处理更加及时便利,同时保证数据使用的安全性。

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

 

视察以上基础设施后,模拟中心筹建研讨会在后主楼1722会议室准时召开。北京师范大学郝芳华副校长首先对发改委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校方表达了对模拟中心建设的大力支持。接下来,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研究员詹鹏对于模拟中心的筹建进度做了详细汇报。从国内外模拟中心发展现状着手,说明筹建模拟中心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就目前模拟中心具备的基础条件来看,筹建工作面临着很多机遇,研究院在该领域具有很强的科研能力,并制定了详实的工作计划。常副司长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共建基础良好,值得大力推进筹建进度,并就共建模式等细节提问,在座各位表示将在会后对以上问题逐一敲定,研讨会在严谨高效的氛围中结束。

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

[生成二维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