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李实教授应邀参加“富民兴陇”讲座
孙越
发表时间:2017/1/10 17:44:00    最近修改时间:2017/1/10 17:46:14
摘要: 1月5日上午,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实教授应邀参加在甘肃省省委党校举行的省领导干部“富民兴陇”系列讲座2017年第1讲暨中国改革巡回大讲堂第6讲,并做专题报告---《加快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讲座由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范鹏主持。
关键词:收入分配; 中等收入陷阱

 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

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

1月5日上午,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实教授应邀参加在甘肃省省委党校举行的省领导干部“富民兴陇”系列讲座2017年第1讲暨中国改革巡回大讲堂第6讲,并做专题报告---《加快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讲座由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范鹏主持。

李实教授通过多年的研究及对社会热点问题的深入研究,利用详实的数据、清晰的图表,深刻分析了掉入“中等收入陷阱”的风险,论述了财富分配与中等收入陷阱之间的关系,客观解析了我国财富分配现状与未来变化的趋势,为社会的稳定以及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讲座见解独到深刻、内容丰富多彩,特别是对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见解,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前瞻性和实践性,在场省领导干部均表示收获良多。

甘肃省领导干部“富民兴陇”系列讲座是甘肃省深入学习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战略部署的有效载体和重要平台。在兰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听讲。全省各级各部门的领导干部,分别在14个市(州)党校和86个县(市、区)党校的101个分会场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参加听讲,因而此次专题报告传播广泛,影响力深远,对各区县乃至省级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政策制定、决策影响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同时也为我院的宣传起到了积极的影响。

(孙越)

[生成二维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