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居民收入分配数据库建设”国际研讨会召开
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
发表时间:2016/5/10 23:46:39    最近修改时间:2016/5/10 23:47:24
摘要: 2016年5月7日至8日,由我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李实教授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居民收入分配数据库建设”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堂第二讲堂顺利举行。
关键词:收入分配; 中国家庭收入调查
 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
 
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
 
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

201657日至8,由我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李实教授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居民收入分配数据库建设”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堂第二讲堂顺利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赖德胜院长、英国牛津大学John Knight教授、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Terry Sicular教授、瑞典哥德堡大学Bjorn Gustafsson教授、日本一桥大学佐藤?宏教授、北京大学夏庆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岳希明教授以及其他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参加了该国际研讨会。

经管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对中国居民收入分配课题组的各学者成员在近一年来的学术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预祝通过这次国际研讨会能够产生丰硕的研究成果

在本次国际研讨会中,各国内外学者对利用最新的CHIP2013数据所形成的25篇学术论文初稿进行了报告和深入讨论,内容涉及中国总体收入不平等的长期演变、中国城镇和农村部门的收入不平等状况、中国的消费不平等状况、收入不平等与再分配政策、人口流动、劳动市场参与率、工资差异以及教育等多个方面。通过讨论,各专家学者对每一篇论文都认真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各论文作者也均表示将在研讨会结束后,将进一步完善论文内容,并形成高质量的学术成果。

(编辑:高霞)

 

[生成二维码分享]
分享到